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感性vs理性

感性:主人啊主人,想这么多干什么?第一感觉!对!就是第一感觉!第一感觉说什么就是什么!难道你不懂用三分钟和用三年时间做出来的决定是一样的吗?支持你!跟着感觉走!yo ~

理性:no no no no感性,这样你就错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误导主人?! 跟着感觉走根本就是不想后果的行为!明明看到前方有这么一面的墙壁,还叫主人"去撞啊去撞啊",真是的。。

感性:但主人明明就是side我的嘛,不然我还就叫感性来干嘛?!主人的感觉就是这么说啊,不跟感觉那还能怎么办?说到尾还是那句话 -- 跟着感觉走!yo ~

理性:凡事都得先分析 [好] 跟 [坏] ,[对] 与 [错],[得] 和 [失] 啊,问题存在就是存在,你忽视它就等于逃避它,有用吗?感性不能当饭吃啊,事情到了最后还是得用理智来解决。长大了,要为所做的行为与决定负责知道吗!

感性:你对你对,问题是存在的,但你又怎知道解决不了呢?一切都只是假设性的问题,都只是从很主观的角度出发,不到真正面对它的那天,你都不会知道事情最终的结果会是如何啊。。

理性:那如果解决不了,不就是看着墙壁狠狠地撞下去了咯!痛的咧 ~

感性:跟你有仇啊,硬是跟我拗。。但你以为主人选你就不会痛了吗?也是痛的啊!先与后之分罢了嘛,况且你所谓的问题都还是个未知数啊!还有还有,你又能担保主人不会后悔?

理性:算了吧,再怎么吵下去,看死主人还是一样拿不定主意的啦,注定一辈子都当dilemma的奴隶。。


倒数:18

6 comments:

~@#RoXaS#@~ said...

ERM.....
我觉得看情况吧。
往往成熟的人都会做理性的选择,
做感性的选择的人往往会被说成是幼稚,
不成熟,
但是人类是有感情的动物,
情感往往会影响人的决定。
最重要是你做的决定,
你承担得了后果,
如果是承担得了,
撞撞墙又何妨呢??
有尝试才有希望嘛,
有时候事情并不是只会跟数据走,
奇迹往往夹在中间。
撞墙后再站回起来不就行咯。
从错误中学习最重要。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
我都支持你。
加油!!!

Shin。深夜之星 said...

* 有时候事情并不是只会跟数据走,奇迹往往夹在中间 *
说得对
很值得去好好消化的一句话><
但话说回来
不是每个人都有[撞了墙再爬起来]这样的勇气
我就是一个了
也许我是有点完美主义者吧
不希望我的人生会有什么瑕疵还是污点
所以经常一点一点地好好安排
当然
我承认
优柔寡断也同时成了我的绞绊石

Unknown said...

无论是跟着感觉走还是跟着理性走
就做个了断吧
人生不过如此罢了
做错决定又怎样呢
人生不一定要讲求完美
只讲求无愧于心
做个你心里要的决定
先不要理会会不会撞墙
撞了虽然会很痛
但是为了不痛而做错决定
你肯定会后悔
不过如果发觉做错决定
不要犹豫立即take corrective action
monitoring ma
好好思考你想要的决定吧
有我支持你
放心去把

Shin。深夜之星 said...

出到corrective action和monitoring pula
==
哈哈
mngt学生就是mngt学生
hmm
“为了不痛而做错决定你肯定会后悔”
有道理。。
现在只是看我是否能坚持我的决定罢了
persistence
还在漂浮当中
只是期望的不一定和想象的一样
现在的我
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一直追求的是什么
我会加油的
别担心
谢谢哦
><

Unknown said...

persistense...how long
坚持。。。说容易,做很难
期望和想象不一样
的确会很难受
知道了自己的追求就勇往直前,
不要退缩
时间的考验会说明一切
对或错
应不应该
值不值得
就让时间证明一切
加油噢

Shin。深夜之星 said...

对咯
很好的问题
how long?
我也不懂能坚持到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