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我的年

凌晨3点30分
现在是
大年初一
最爱的除夕夜
也过了3小时多了

今年
是壬辰龙年
也是我的年(暗爽)
发现大家还真的都特爱龙这生肖
一直以为以龙为尊的观念
在这时代
应该也较罕见了吧
怎知大家都好喜欢我哦
所以今年
还蛮有感觉的
说实在

回想12年前的我
12岁
我的脑袋应该都还没完全被开发
还真的没什么印象的咧
过分

现在
又一轮了
但今年的新年
不一样了
首先
妈妈咪呀没下厨煮团圆饭菜
以盆菜来取代了
厨房少了烹饪的理由

今年与往后
都不会到旧家祭拜祖先了
自旧家被逼卖后
祖先安在新家
我们就没回旧家的原因
就算有
旧家没了
也等于回不得
我们少了奔波的理由

炮竹 烟花 什么的
没去年多
没去年热闹
浓浓的烟花味不在
心情比往年冷静
再次少了激动的理由

虽然
是我的年
但一轮之差
体验 感觉 气氛
都有差
下一轮的龙年
我很好奇
但也恐惧
这变化

- 我的龙, 在蜕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