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说故事的人

终于 我下笔了
这科技时代 纸与笔都可悲地被取代了
所以 真确的应该是
终于 我肯写了

我很想写
也想很久了
但 脑袋有太多的文字
组不出优美的词句
我承认我一个很坚持的女孩
不完美的 我不贴
不优美的 我不写
接受不了这点瑕疵
当然
这份坚持 仅于文字
因为其他的
我还是会有..
不一样的坚持
呵呵

“你有梦想吗?”
莫名其妙地在凌晨2点多问了想拿水喝的屋友
他似乎有点措手不及
我想
大概是被问题吓到了吧
还是被奇怪的我吓着
呵呵
努力地思索了一番
他回说
“没有。”
说真 我有点小意外
他不像是没梦想的人
他根本就不是啊
难道一直以来我都没细嚼梦想的定义
还是
我根本就称不上说梦想的人
说梦想 究竟需要资格吗

我不懂梦想涵义有多辽阔
但依字面上理解
它是一个被追求的梦

其实
我一直很想
成为说故事的人

说故事的定义为
具有影响力地去指点他人
它可以是故事 文字 思绪 逻辑 经验 等等
我不是伟人
也不是要点化世人
我只追求一种
满足感
一种一涌而来的感觉
我相信
这会是很棒




- 可不可以,让我成为说故事的人-


2 comments:

howwei said...

没有梦想很奇怪吗?
也许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吧
也没有很渴望些什么东西的
所以,
与其说是梦想
我想比较贴切的是目标吧
我希望有个很幸福的家庭
并不需要什么豪宅,大房车
就一家人很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快快乐乐的

奇怪吧
年轻人有那么的想法
虽然我也不是很年轻了 :p
不过这的确是我目前努力的目标..

Shin。深夜之星 said...

不奇怪
也别误会
只是我觉得你不像罢了啦
没说你一定会有
因为感觉你很有想法
应该懂得自己的方向
这一类人很稀有了
我是指这一代

是的
梦想太重了
目标比较实际
我也没梦

似乎你得再寻找新的目标
因为你的确是幸福的

是你们才对
呵呵
未来的你也一样会
幸福是自我定义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