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我可以,你不可以

我可以,你不可以。
是的,
有时候,
人,就是这么地霸道。
很多时候,
我们只懂一味地从自己观点出发,
而往往忘了什么是角色对换,
及它存在的重要性。
是否也同样觉得,
我们会时不时去批评还是责备他人,
“你不可以这样子!”
但反过来,
其实自己本身也犯着同样错误。
(hmm在这里不能定夺它是不是个错误,就改成“毛病”吧!)
很简单,
就给你们打个比喻。
尝试在脑袋里组个画面,
一对情侣男与女。
男的不允许女的与异性朋友单独出门,
但实际上自己却不避忌地与女生朋友单独出去。
在男生眼里,
不觉得这是个什么问题,
这仅不过是男女之间的纯友谊!
然而,
自己却忍受不了女友同样的对待。
是的,
再一次,
我可以,你不可以。
说穿了,
是两者之间的不信任,
相信自己的不会出轨却怀疑她的坚定。
话说得有点远了,
要强调的是,
尝试转换心态对换角色,
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
也许,
我们会看见对方的苦衷,
又也许,
我们会明白错误不只是单方面造成,
而是所谓地自己的霸道,
我可以,你不可以。。

4 comments:

半港阿嘉 said...

y dis post being posted again de?
sth wong liao la~~

Shin。深夜之星 said...

huh ??

~@#RoXaS#@~ said...

有人好像谈恋爱了哦~~~
没通知我一声,
有点过分咯。
哈哈。。。。
这种都是真的是要互相配合的。
如果一点点东西都不能体谅,
但接下去的日子怎么过啊???
加油啦。
我会一直默默的支持你的。

Shin。深夜之星 said...

你误会了啦
看来我不该用那个当例子=="
我只是突然想到就写下来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