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貔貅



话说2010年
和家人到北京旅游
有日在北京中心某一角
导游带着大队到个附有历史性的地标
由于是跟团的
全程也几乎漠不关心地
一站一站式旅游加参观
有些景点名称
对于此时此刻的我是完全没办法回想起
话说那个地标呢是栋建筑物
里面有位姑娘给我们大家讲解一些历史
她知道我们来自大马
在那讲解中还把一些大马的历史文化穿插在内
好让我们这些没啥历史知识的典型游客多些概念
一时文一时武
她说得头头是道
我们听得津津有味
那情景还真历历在目

演说完毕
到二楼观看风景
回到室内
有人在兜售着
- 貔貅 -
接着也开始给了简单的讲解
我人生中就在此刻学会了这个字
它给我的理解是
貔貅是个神话动物
身体四肢是由多种动物组合成
由于天生没有肛门
所有都只吃不拉
不能拉就代表聚财
所以人们都相信它能在财运方面庇佑自己
而且它有灵气
必须时不时抚摸它的屁屁
让财运越聚越多

那里的貔貅都是玉制作的
觉得有收藏价值
我们4兄弟姐妹各买了个
我的呢
小巧的 粉红的
手工也很精致
到现在还是很中意

自己很难得有这么专一的时候
是值得一提
掌声鼓励
:)


- 我就是这么的纯粹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