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鸵鸟论








鸵鸟
有着在鸟类中最庞大的体积
然而
据说鸵鸟在遇见敌人的时候
不但不选择逃跑
反而会在土地上挖个洞
然后把自个儿的头都栽了下去
接着就仿佛听见它在说:
“啦啦啦~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身为旁观者
我们觉得鸵鸟好白痴噢
只把一个小小的头栽进土地里
这有用吗?
你看不到敌人
但敌人明明就看到你啊。。
而且还是整整大半个身躯在土地上的那种 =="

其实
很明显地
这是个逃避的行为 - ESCAPE
不懂大家有没有留意到
我们的身边
藏着极多的鸵鸟
尤其在面对问题及困难时
更明显地显示出鸵鸟本性
这些所谓的鸵鸟
会尝试把自己塞进自个儿的框框里
然后假设什么都没发生过
一切就回到最初的时候
也许这并不能怪罪于谁
又也许他们并不想逃
只不过潜意识里隐约藏着这不被证实的心态。。

再怎么坚强再怎么乐观的外表
内心也会有着这不为人知的一面
就如鸵鸟般
庞大的身躯换来的依然是个弱小的心灵
一个极需扶助及依靠的心灵
当然
累了逃一逃或躲一躲是在所难免
但可别忘了
那一天的到来
怎躲,也躲不了

别让自己成为传说中的鸵鸟了
而你,又是不是人群中的其中一只鸵鸟呢?

6 comments:

~@#RoXaS#@~ said...

你说得很对,
人往往突然遇到问题的时候
就会像一只鸵鸟,
但是鸵鸟总有一天是要将头拿出来的。
只是时间的问题,
与其浪费这么多时间,
不然用这些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
不是更好吗??

顺便称赞你一下,
你的封面做得很好,
真得很好。
ORZ
五体投地。
强~~~~~~~

Shin。深夜之星 said...

也许吧。。
而我,
其实也是人群中的其中一只。。

lol..
其实很简单,
只有去photo funia一切就能办到!
我没酱强啦~
呵呵。。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总有选择当驼鸟的时候,
有些事情是不想去面对的,
有些事情是不想去思考的,
但是要记得人不可能永远当驼鸟,
要在适当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

Shin。深夜之星 said...

是的
是时候面对了
再逃,也逃不了。。

Jee said...

好漂亮的keyboard button....

Shin。深夜之星 said...

=="
我给你炸到.. *boom*